外媒:俄白受制裁暂停木材出口 立陶宛“首当其冲”

2022-08-11 18:42:01

人人电影在线看最新电影 https://www.ddoutv.com

  卫星社6月9日援引立陶宛通讯社的报道称,立陶宛环境部副部长称,因制裁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导致两国木材出口暂停,立陶宛国内出现了木材短缺现象。

  报道称,立陶宛环境部副部长表示:“立陶宛过去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进口木材。现在这种进口已经停止,事实上,立陶宛的木材已经开始出现短缺。”

  他认为,环境部正准备改变木材出口规则,旨在确定可以出口到其他欧盟国家的原材料数量,因为立陶宛仍然是该地区最后一个可以“任意”购买这种资源的国家——邻国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已经关闭了自己的市场。

  立陶宛木材协会负责人赖蒙达斯·别伊诺塔斯指出,环境部提出的改变不会对局势产生重大影响。

  别伊诺塔斯抱怨道:“类似的改变是不够的,企业对此发表了评论并表示遗憾……如果木材价格上涨或下跌都是出于客观原因,那就还好。而立陶宛的经济悲剧在于,价格上涨往往是由投机者造成的。”

  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强调,遏制和削弱俄罗斯的政策是西方的长期战略,制裁对全球经济也造成了严重打击。俄总统认为,美国和欧洲的主要目的是使数百万人的生活变差。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