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卷把深中学霸都难哭了,这一幕真让人心疼!

2022-08-12 18:51:02

福利影视 https://www.totc.cc

数学卷把深中学霸都难哭了,这一幕真让人心疼!昨天高考,深圳学子们就遇到了很难的数学考卷!刚刚从考场出来的考生们都摇头叹息。一名深中女生则止不住的流泪,一旁身穿红衣服的父亲撑着伞不停的安慰女儿,这一幕太让人心疼。

记者随机采访了刚考完的学子们,有的说:“极难无比!”

有的说:“数学考试非常难没有简单题!”有的说:“平时练的题都不考,考了个寂寞!”有的说:“计算量巨大,一道题算了十分钟都没有结果。”有的说:“做到第三题就不会了,绕到下一题还是不会,下一题还是不会……”

这让我又想起2003届高考的时候,情景一模一样,全国数学卷难倒考生,又偏又怪的题考哭了很多考生。不知道出题人是怎么想的,现在不是都提倡双减、提倡素质教育吗?

出题不是要更体现在实际运用上,而不是偏题怪题上吗?这又不是奥数竞赛,不是选拔科学家,不知道出这样题的意义何在。

这是要让大家报课外培训班吗?报奥数班吗?其实我觉得一份试卷中有一部分难题是应该的,但是占比不能太高,30%左右,作为选拔考试就能达到目的。

如果70%都是难题就太难为考生了,只能助长培训班的风气,学校学习感觉都没用了,考试派不上用场,让老师情何以堪,学生家长情何以堪啊,你说是不是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