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勇士,离队敲定!冠军成告别礼,追梦彻底堵死了你回归的道路

2022-08-12 00:31:02

IC http://www.ic-yyds.com

当勇士创造了8年4冠的王朝球队历史之后,不少人可能会被勇士如此“轻易”获得总冠军的经历给蒙蔽,只有身在其中,才知道夺冠到底有多么难,就不拿那些在勇士和詹姆斯的统治下整个生涯无冠的球星吧,从库里在场边抱头流泪的场面就可以看出这两个赛季勇士都经历了什么,球员们饱受伤病折磨,老板顶着巨大的奢侈税压力,勇士可以说是从球员到管理层都承受着本不该承受的痛苦和压力。和勇士说再见,追梦透露你离队的事实,用冠军告别职业生涯,你的FMVP实至名归。

凭借着这个冠军,勇士队史总冠军数量来到了7个,他们在冠军数量上正式超越了公牛,成为NBA冠军第三多的球队,仅次于两大巨头湖人和绿军,现在,勇士已经可以很有底气地说自己是NBA豪门球队了,他们这4次冠军为球队奠定在了联盟中的地位。每当球迷提到勇士这4次冠军的时候,库里、克莱以及追梦格林总是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三名球员,他们已经在勇士队史上深深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但别忘了,勇士阵中还有一名球员参加了这4次夺冠之旅,他们的替补前锋伊戈达拉同样是功不可没的。

对于伊戈达拉来讲,夺冠自然是对他能力的肯定,不过他15年的FMVP让他在接下来的整个生涯都饱受争议,不因别的,就是因为库里在前三次冠军当中都没有FMVP的加成。对比杜兰特,库里在中间两次总决赛的个人表现确实没有KD稳定,如此一来,球迷们就将库里前三冠没有FMVP的责任推卸到了伊戈达拉的身上,且不少人认为伊戈达拉拉低了FMVP的含金量。然而,除了伊戈达拉自己站出来表示他的FMVP是实至名归的之外,库里也在夺冠之后表示,没有克莱、格林以及伊戈达拉,勇士不会取得如今的成就,伊戈达拉的FMVP没有任何问题。

在我看来,伊戈达拉确实值得15年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那一年原本是詹姆斯封神的一年,如果能够在没有乐福,欧文总决赛首战之后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带着7人残阵轮换拿到总冠军奖杯,詹姆斯的声誉会迎来质的提升,正是后三场伊戈达拉被放进首发直面詹姆斯之后,彻底改变了这轮系列赛的走势,从G4开始,骑士再没能赢得任何一场比赛,勇士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对骑士的三连胜,拿下冠军奖杯,从攻防的影响力来讲,伊戈达拉确实当之无愧。

说难听点,如果伊戈达拉没有当选FMVP,这个奖项在15年也不会是库里的,因为11名投票的记者中,有7人投给了伊戈达拉,剩余4人全部都投给了败方的詹姆斯,詹姆斯才是FMVP得票率排在第二的球员。在我看来,伊戈达拉对勇士这4次冠军都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即便这次夺冠他在季后赛压根就没打多久,不过他还是扮演了一名助教的角色,从他多次在总决赛场边指导维金斯和小佩顿的防守就能看出,伊戈达拉是勇士阵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没有伊戈达拉的话,很难想象全明星周末之后被喷成“最水全明星”的维金斯可以在季后赛迎来爆发且表现稳定。

可惜,这名勇士的绝对功臣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勇士了,不仅如此,他甚至可能会选择退役,离开职业赛场。在夺冠后的采访中,格林拿着话筒大肆称赞了伊戈达拉,不过在最后,格林说了这么一段话:“我不确定你(伊戈达拉)明年会怎样,我的意思是我很确定你要告别(赛场)了,其他人可能还不知道,我不确定我能不能说出来,我能说吗?(得到了伊戈达拉的同意之后)伊戈达拉要建立一起风险投资的项目,他会把重心从篮球转移到新的项目和事业上。”

在被格林透露出计划之后,不少球迷调侃伊戈达拉可能有过回归的想法,但这条路也被格林的这番曝光言论给堵死了,不过,伊戈达拉的整个职业生涯也可以算是非常完美了,自从04年进入NBA以来,他在NBA整整征战了18个赛季,从76人时期的小AI,到短暂的掘金时期遇到对手勇士,然后在勇士铸就了辉煌,短暂离开之后又回到勇士,伊戈达拉从另一个层面做到了落叶归根,4次冠军,1次FMVP,入选过全明星,进入过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伊戈达拉的职业生涯足够完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