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花店 切花的养护护方法

2022-09-28 09:50:46

切花保鲜 (一)选择适宜的切花种类和品种栽培。首先要考虑各种切花的采后寿命。如果栽培地靠近市场,可选择的切花品种和种类较多;如果栽培地远离市场,则只能选择采后寿命长、适宜长期贮藏和运输的切花种类和品种。
  切花保鲜 (二)加强切花采前的栽培管理。肥水管理是切花花卉正常生长发育和切花品质的重要保证。施氮肥过量会降低切花的品质,缩短切花的瓶插寿命。菊花生长期施用硝态氮肥比施用铵态氮肥更有利于切花品质的提高。在栽培期间,保持土壤相对干燥有利于花卉根系的发育,并可增加切花体内激素的含量。同时,要严格把握栽培时的环境条件,为切花的生长提供适宜的温度、湿度和光照。
  切花保鲜 (三)及时防治病虫害。在切花栽培过程中应严格控制病虫害。大丽花、百合、菊花、百日草、月季等受到病虫的桅时,植株生长将会受阻,叶、花会变色或呈畸形。
  切花保鲜 (四)在适宜的发育时段采切鲜切花。最适宜的采切时段因花卉的种类、品种、季节、环境条件等而异。如翠菊、鹤望兰、菊花、香石竹、月季、唐菖蒲等应在花蕾期采切,锦州花店, 齐齐哈尔鲜花店, 延安花店, 娄底花店, ,乌头花、非烟草等须在花序基部1~2朵小花开放时采切,兰花、大丽花、雏菊等须在花充分开放时采切。
  切花保鲜 (五)应用保鲜剂处理切花。目前应用的保鲜剂一般均含有碳水化合物、杀菌剂、乙烯抑制剂、生长调节剂和矿物质等,可明显抑制切花衰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