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借黎智英案玩“压力测试”吗?中央未发话,香港社会就给出答案

2022-12-05 14:16:01

使安好

罪恶滔天的乱港首恶黎智英涉违反“港区国安法”系列案件将于12月1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庭审理,而一场“暗战”早就已经展开。

据港媒11月24日透露,香港律政司近日向终审法院就黎智英聘请“洋律师”介入国安案件申请上诉许可,终审法院排期11月25日上午开庭处理律政司的上诉许可申请,并由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常任法官李义及霍兆刚审理,预计需时一小时。

黎智英案所涉时间线长、牵扯面广,一小时能审理出什么?看来,香港终审法院的审理只是走个过场而已,他们早就已经有了答案。

不甘心老死狱中的黎智英,在临近开庭审判的最后关头还在垂死挣扎,他提出申请,希望从英国聘用御用大律师欧文作为代表律师出庭。这个荒唐至极的申请,结果在10月份的时候居然获得香港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批准同意。对此,香港律政司极力抗争,并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上诉。让众多爱国爱港人士愤怒的是,香港高等法院上诉法庭不仅驳回了律政司的上诉,还扯出了极其荒诞的理由,称准许英国律师代表黎智英“有利国安法发展”。

众所周知,英国是祸乱香港的最大幕后黑手,直至当前,英国都还没对扰乱香港社会正常秩序彻底死心。而“港区国安法”的出台,有很大一部分的因素在于斩断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势力伸向香港的黑手、维护国家安全。邀请英国的律师来香港打有关“港区国安法”的案子,这无异于是开门揖盗。

香港高等法院扯出的理由,自然就引起了广大爱国爱港人士的强烈愤怒,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平台发文直呼香港高等法院是“荒诞决定、荒诞理由”,并怒斥香港高等法院,难道香港“高官和司法界不必有国家观念,不必有民族立场吗?”

对于香港高等法院的判决,香港律政司锲而不舍地上诉到了香港终审法院,也受到了香港民众的极大关注。这非常正常,近年来以黎智英为首的乱港势力给香港的发展造成太大的损失,给香港民众安居乐业带来了极大威胁,直至现在乱港分子仍在伺机作恶,绝大多数香港民众对于乱港分子深恶痛绝。因此,香港民众不愿看到黎智英在英国律师的“保驾护航”下脱罪,在香港高等法院偏颇的判决面前,对香港律政司能否上诉成功也非常担忧。

尽管香港高等法院在以黎智英案对国家进行所谓的“压力测试”,但在“高度自治”的原则下,国家始终相信特区政府和香港民众能够自己解决问题。而现在看来,特区政府和香港民众对得起国家的信任。香港高等法院站到了国家和人民的对立面,已经受到了香港社会的强烈谴责。如果香港终审法院不能始终和国家站在一起,那么就促成香港司法界彻底改革的契机。

现在摆在香港终审法院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是和国家和人民站在一起,要么就是继续充当境外势力祸乱香港的“棋子”。这两个不同的选择,将是香港司法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但对于国家来说,不管香港终审法院怎么选,都改变不了香港已经回归祖国的事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