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儿媳去月子中心,婆婆霸占陪嫁房,老实儿媳:让你求饶都没机会

2022-12-08 17:52:02

放生放哪里好

01

精于算计,爱占便宜没够的人,往往都会因为自己的小聪明,最终变得一无所有。

张丽(化名)就遇见了一个无时无刻都在算计她的婆婆。

02

张丽和丈夫李涛(化名)结婚已经两年多了,这两年的婚姻生活让张丽受尽了婆婆的算计和欺负。

张丽家境优越,为人又特别的老实善良,正因为如此,她成为了婆婆整日算计和欺压的对象。

李涛不仅家庭条件一般,他还有一个爱占小便宜又爱算计的妈妈,李涛和张丽恋爱期间,有很多人都劝张丽让她慎重考虑,甚至连张丽的妈妈也试图说服她跟李涛断绝来往。

可就在张丽犹豫不决的时候,李涛的妈妈突然出现在张丽的面前,她用各种花言巧语和虚情假意的承诺骗得了张丽嫁给李涛的决心。

李涛妈妈之所以想方设法地设法地撮合自己的儿子和张丽,那全是因为她看中了女方的家产,毕竟谁都想找一个家境优越的亲家来依靠呢。

而更加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李涛的妈妈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样的方法蛊惑了张丽,竟然让张丽说服了她的父母用全款给她买了一套学区房。虽然这房子是在张丽名下的,而且还属于婚前财产,但是李涛的妈妈却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如何霸占张丽的陪嫁房。

就在张丽和李涛结婚不久之后,张丽就怀孕了,张丽怀孕期间一直在家全心全意地养胎,然而她的婆婆却不请自来,而且对她也是照顾得无微不至,可是她却没有想到,婆婆之所以如此尽心尽力地照顾自己,全是为了从中谋取利益。

张丽婆婆以照顾张丽为借口,找她要生活费,可是这些从张丽手里要来的钱,花在张丽身上的却是少之又少,张丽婆婆从中揩油,把大部分的钱都偷偷地给了自己的小儿子。

对于婆婆的这一举动张丽并不知情,虽然她也知道自己给婆婆的钱,有一部分是被她私吞了,但是张丽却并没有计较什么,反而把这当成了给婆婆照顾自己的辛苦费。

就这样张丽婆婆一边吃住在张丽家里,一边拿着张丽的钱偷偷补贴小儿子,心里还一直盘算着如何霸占张丽的房产。

很快张丽就到了预产期,为了自己可以科学地坐月子,也为了不再让婆婆费心劳神地照顾自己,张丽准备带孩子到月子中心去坐月子。

张丽原本以为自己的这个决定会遭到婆婆的极力阻拦,可是她却没有想到婆婆竟然是第一个支持自己的人。那是因为对于张丽的婆婆来说这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就在张丽前脚刚刚住进月子中心的时候,婆婆紧跟着就把自己的小儿子叫到了家里来一起生活。起初小儿子不敢搬进来,他怕万一嫂子生气把自己扫地出门,到时候太丢脸。

可是母亲却让他安心住下了,还表示要把这套房子给他当作婚房,并信誓旦旦地告诉自己的小儿子,大儿媳为人老实,不敢反抗自己。

就这样小儿子安心地住了下来,这期间张丽一直都毫不知情,直到自己出了月子回到家,才发现原来这一个多月小叔子一直住在自己的家里,看着满屋的乌烟瘴气和自己破乱不堪的卧室,张丽很是不满。

正当张丽准备下逐客令的时候,却被她的婆婆突然制止了,婆婆甚至不知羞耻地让张丽把这房子让出来,给自己的小儿子当婚房,让张丽带着孩子以后跟自己一起生活。

张丽婆婆一脸胜券在握的神态,却没想到张丽居然拒绝了婆婆的要求,还非常坚决地让她和小儿子马上从家里搬出去。

张丽婆婆见状立马摆出了一副无赖的架势,无论张丽怎么说,她都不为所动,就赖在张丽的家里不走了。

张丽气急败坏,一怒之下向婆婆放出了狠话,说是让她连求饶的机会都没有。紧接着张丽便向李涛提出了离婚,然后又一次地向婆婆一家人下了逐客令,还表示如果他们继续赖着不走,自己就只好报警处理了。

张丽婆婆见状只好服软,她表示自己和小儿子马上就离开,让她不要跟李涛离婚,可是事已至此无论婆婆再怎么苦苦哀求,张丽都不为所动,她和李涛的这个婚算是离定了。

03

往往越是处心积虑地算计别人,越是容易竹篮打水,一场空。

通过张丽的故事,我们应该要明白下面这两个道理:

一、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妄想着得到。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与其整天想着坐享其成,不如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理想的目标。

对于别人的东西,我们要懂得敬而远之,不轻易触碰、不强行夺取,是一个人应该有的观念。别人的东西再好那也是别人的,我们是无法抢走的。

那些对别人的东西虎视眈眈的人,是一些贪婪又没有道德的人,总想着掠夺别人的东西,而不想着该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自己想要的,这种人注定会一辈子一无所有,一无是处。

或许我们可以得到别人的财富,但是我们却无法得到别人创造财富的能力。通过一些不正当的手段从别人手里获得的财富是不长久的,只有那些能够让自己变得富有的真才实能,才是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

人只有靠自己才最踏实,也只有靠自己的能力而获得的财富才是最真实,最稳固的。

二、无论多么精于算计的人,早晚会有机关算尽的一天。

有些人算计了一辈子,到头来却落得个一无所有的下场,那是因为越是精于算计别人的人,越是会自食恶果。

一个人再傻也不会傻到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自己被别人算计过一次了,就会吸取教训,也因此就会树立起戒备心理,处处提防着别人了。

所以那些喜欢算计别人而从中获利的人,是不可能在同一个人的身上,获得两次收益的,他们只会失去这个人的信任,让人们远离自己,久而久之,这些算计别人的人的身边就再也没有可以让自己去算计了。

这些精于算计别人的人,可以说是自己亲手毁掉了自己的未来,他们一再地算计别人,使自己身边的人慢慢地都疏远了自己,他们不仅失去了自己的信誉,还失去了自己的人脉。

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越是耍小聪明经常算计别人的人,越是容易机关算尽,自食恶果。

文/无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