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锤定音!国家目前不推行延迟退休,主要有这两大原因

2023-05-31 14:48:01

白斑最初期一般长在哪

一锤定音!国家目前不推行延迟退休,主要有这两大原因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高达2.7亿,占总人口的19%左右,老年人不断增多这一趋势还在逐年上升,养老金支出压力逐年加大,于是就有了不断放风延迟退休的消息。

网上有机构消息称,渐进式延迟退休将在2023年制定好方案,在2025年确定正式实施,等到2055年时,同步实现男女65岁同龄退休。

因网上议论的声音太多了,中国人社部赶忙出来辟谣,称渐进式延迟退休为第三方机构揣测,假的,官方尚未发布相关消息。

相关部门也对这件事进行了回复,“至于延迟退休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论证,在适当时候稳妥推进。”

第一、养老保险未完全统一。

全国的社保系统目前还没有统一。我国的养老保险各地不统一,存在多种形式,比如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还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政策。从区域来说,各个地区的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情况也不一样,有的地方有结余,有的地方有亏空。为什么要延迟退休,主要原因是养老金支付压力较大。但是,目前的情况还可以优化,仍旧可以进一步挖掘养老金的支付能力。

第二、工作岗位不足,就业难度高额问题。

不说普通人了,目前就连天之骄子大学生都普遍面临就业难问题,很多大学生、硕士研究生被迫选择跑外卖,送快递。如果还要延迟退休的话,老人退不下来,也就没有多少岗位提供给年轻人,未来求职就业的难度将更大。

总之,延迟退休政策影响到数量众多的人,关系到千家万户。笔者估计近10年不会实施。需要等到有利的时机,待条件成熟时方可实施。目前的首要目标是发展经济,提高劳动者的待遇,增加就业岗位,推行更加弹性的退休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20 松原信息社版权所有